SERVICE

服務範疇

*

化學品物化參數測試

  • 服務說明
認識你的化學品
  SDS 是現場人員認識化學品的第一步,更是瞭解化學品危害的重要資料,凡是使用到化學品的企業,都應該要符合 GHS 規範,將化學品的資訊詳盡紀錄到安全資料表 (SDS) 中,若僅依靠上游廠商或網路資料庫提供的 SDS,除了無法判斷 SDS 內容的正確性外,更無法瞭解各項參數的使用限制。YST 致力於協助企業透過實測的方式,為員工所接觸的化學品建立各項物理及化學特性參數 (SDS 第 9 項),考慮實際使用的化學品濃度、粒徑下的物化特性及危害特性。
pH 值
(pH value)

溶液酸鹼程度的衡量標準。                                                                                                

▸分析方法:電極法
▸使用儀器:電化學測試儀 (Consort C3010)

分解溫度
(Decomposition temperature)
化學物質在高溫下分解的溫度。知道分解溫度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高溫下的分解可能會導致危險和意外,例如火災和爆炸。

▸分析方法:ASTM E537、ASTM E2550
▸使用儀器:差示掃描儀 (Mettler Toledo, DSC 3)、熱重分析儀 (PerkinElmer,  TGA 800)

 

自燃溫度
(Autoignition temperature)
 

 

常壓下,物質在不需要外部點火源的情況下,由於自身的化學反應而自行燃燒所需的最低溫度。
                                             
▸分析方法:ASTM E659
▸使用儀器:自燃點測試儀 (Chilworth, CTL19-AIT)

 
蒸氣壓
(Vapor pressure)
在一定溫度下,液體的蒸氣與該液體之間達到平衡時所產生的壓力。蒸氣壓與溫度之間的關係可以用來預測物質的相變化。                                                                                 
▸分析方法:ASTM D5191
▸使用儀器:蒸氣壓測試儀 (Eralytics, Eravap)

 

密度
(Density)
一物質單位體積下的質量。                                                                                             

▸分析方法:ASTM D4052
▸使用儀器:蒸氣壓測試儀 (Eralytics, Eravap)
熔點
(Melting point)
 

物質在固體和液體之間相變化時的溫度,也就是從固態相轉變為液態相時所需要的溫度。         
                                                                     
▸分析方法:ASTM E794
▸使用儀器:同步熱重分析儀 (Hitachi, STA7200)

 

沸點
(Boiling point)
 

 

物質在液態和氣態之間相變化時的溫度,也就是從液態相轉變為氣態相時所需要的溫度。                                                                           

▸分析方法:OECD TG 103
▸使用儀器:差示掃描量熱儀 (Mettler Toledo, DSC 3)

閃火點
(Flash point)
 

 

液體在一定條件下(通常是在大氣壓力下)釋放出的揮發性物質與空氣混合形成可燃氣體混合物後,在外部點火源作用下,瞬間自行燃燒所需的最低溫度。
   
▸分析方法:ASTM D56、ASTM D92、ASTM D93、ASTM D7094
▸使用儀器:塔式閃火點測定儀 (HERZOG, HFP 362)、自動克里夫蘭開杯式閃火點測試儀 (TANAKA, ACO-8)、潘瑪式閉杯閃火點測定儀 (HERZOG, HFP 360)、微量閃火點測定儀 (ERALYTICS, ERAFLASH)

 

燃點
(Fire point)

燃點是液體或氣體釋放出的揮發物質在空氣中可以持續燃燒的最低溫度,因此燃點的值通常比閃火點高。
                       
▸分析方法:ASTM D92
▸使用儀器:自動克里夫蘭開杯式閃火點測試儀 (TANAKA, ACO-8)

爆炸界限
(Explosive limit)
液體蒸氣與空氣混合後之混合氣體的濃度、氣體中可燃物質濃度的上下限範圍內,遇外部點火源就會產生爆炸。                             
    
▸分析方法:ASTM E681
▸使用儀器:可燃性濃度界限測試儀 (OZM, FRTA I)

 

GO TOP